一如年少模样

这个号用来写日记

月记之二

接着昨天的写吧
四月三日,坐上回家的车,但是异常烦闷。原因是,坐车的时候坐在我后座的是一对母子,后面那个熊孩子一路上都在踢我的靠背,我是真的困,想睡觉,可是偏偏遇上这个魔头,我和他妈妈说“您能不能管管孩子,我想休息一会,睡会觉可以吗?”言辞也还算温和委婉,可是完全没有作用,口头上应答着,可是还是放纵这孩子去做这种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情,甚至还在安静的车上公然外放,许多人都暗自蹙眉,却没有一个人出声制止,我也唯有叹息。
回到老家先去了外婆家,资水真美,水比湘江的清澈得多。乘着渡轮过了河,走上几百米就到了。外婆还是一样的热情,只是舟车劳顿之下我实在困得不行,竟然睡了一下午。
晚上回爷爷家吃饭,奶奶烧的菜,说实话,不好吃,却更显得质朴无华。第二天一大早便起床去踏青扫墓。在我老家那边,扫墓往往要带上酒,肉,纸钱,还有一种我们称之为“青”的东西,还会带上一把矛镰,用来出去墓上的杂草,若是隔个两三年没去,杂草可多可高,甚至去的路都被挡住。不过我们去年才去过,所以还好。鞭炮声,纸钱的燃烧声,爷爷的祷告声夹杂在一起,加之鞭炮的烟和烧纸钱的烟,便是我对每年挂青的最深的印象。一个伯伯去砍下一根竹子,插在墓上,再将青挂上,这次挂青之旅便告一段落。不过还有好几个墓要去,一整个上午和中午,我们便在群山间穿梭着。
四月五日,回到学校。又重复原来的生活,甚无新意。
四月八日,又和phz同去看高校摇滚夜的现场,和上次差不多,区别是,回去的时候下雨了,我们骑着ofo和摩拜,在雨里。她很开心很激动,说这是她第一次在雨里骑车。我们又去吃了烧烤,嗯对,两个人。那家烧烤店的铁板土豆真不错。吃完回寝室,楼下门锁了。往楼上一望,我们宿舍灯是灭的。我心想,完了。不过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向舍友呼救,刚刚发完消息,手机就没电自动关机了。简直绝望。然后我决定去网吧开包夜。没怎么玩游戏,听了一整夜的歌,在《迷墙》的旋律里瘫在椅子上。
四月九号,早上七点半,回到寝室,又睡了一觉。
后来的几天,直到现在,如常,一切如常。

评论